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 “疗愈心弦,共绘心曲”主题心理健康活动
2023-12-12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诗怡 饶悦)为宣传心理知识,引导健康人生,提高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学院于12月7日下午5点,在1号楼6楼多功能厅开展“疗愈心弦,共绘心曲”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心理部部长李诗怡同学担任主讲人,全体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李诗怡以“自我接纳,拒绝内耗”为主题切入,解释自我接纳的含义,用六个方面指出何为真正的自我接纳,罗列出五种容易出现自我内耗的群体。紧接着,播放了《动物行为》短片,通过和几位同学的互动交流引发同学们对自我接纳的思考,引起他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并分享给同学们四种自我接纳的方法。最后,以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接纳自己的不完美》为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学会与自己和解,减少内耗。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奥斯卡获奖短片,使同学们能够更关注自身感受和需要,放下焦虑,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同时引导同学们正确应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