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会
2022-06-01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豪)521-28日,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基础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答辩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专家们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线上或线下评审,所有的研究生的汇报都在线下进行。参加本次答辩的硕士毕业生有18人,分成四组进行答辩。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答辩一组分别邀请了青岛大学王建勋教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一组专场答辩主席)、武汉大学钟波教授、同济大学成昱教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答辩二组分别邀请了同济大学张玉珍教授(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二组专场答辩主席)、上海大学肖俊杰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潘尚领教授,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答辩组分别邀请了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江陆斌教授(病原生物学专场答辩主席)、武汉大学刘万红教授(免疫学专场答辩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徐文岳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答辩组分别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孙书国教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专场答辩主席),首都医科大学周德山教授,桂林医学院祝宁侠副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或委员。研究生导师及其他年级的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严格按照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程序和要求进行,分为论文汇报、专家提问、学生答辩、答辩委员会表决投票与答辩结果宣读等环节。答辩的研究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以PPT汇报的形式,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果、创新点、结论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答辩委员秉承高度负责的治学态度和严谨规范的科研进行,逐一向答辩的同学进行点评,并提出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提出指导性修改意见。答辩的同学及时记录相关问题并及时回答。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进行了讨论复议,经不记名投票表决,一致认为所有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已达到硕士学位论文的要求,建议授予医学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程序规范、组织严谨。我院将持续把控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不断培养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硕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