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研究生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恰同学少年 基础医学院硕士毕业生风采展(一)
2022-06-24  基础医学院

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

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

毕业季,又一批基础学子带着累累科研硕果,踏入广袤的人生舞台。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基础医学专业毕业生风采,了解他们的故事……

   名:赵  

培养单位:基础医学院

   业: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培养类别:学术型

   师:唐俊明 教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荷兰,公派读博)

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英文缩写:UG)是一所世界百强的公立型大学,创建于1614年,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著名学府之一,科英布拉集团成员。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64位。格罗宁根大学拥有丰富的历史和良好的声誉,在其存在的400多年中,培养出了大批优秀学者,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斯宾诺莎奖获得者、第一位荷兰宇航员和欧洲中央银行第一任行长等。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是荷兰第二古老的医学院,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医院之一,提供的课程涵盖广泛的研究领域,研究范围从基础研究到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研究。

科研及获奖情况:

主持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高质论文论文2篇,在投1篇,申请授权专利有6项。

获得湖北医药学院优秀研究生一等、二等奖学金各1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3次;获评2019年第二届创新节之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校级一等奖,2019年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省赛三等奖,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

个人感悟:

硕士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干细胞领域的相关研究。在遇到问题时,导师会让我们先查阅资料和思考,提出创新性想法解决问题,这很好的培养了我的科研思路和动手能力。在科研过程中要和大家多交流,适当听取其他角度的建议,可能会对自己有所启发。当自己有想法的时候,要勇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能随波逐流。我很感谢我的导师唐老师,他很包容我的想法,没有因为我的兴趣而不允许我学习其他,并且在关键时刻,老师总能够细心指导。另一点,培养自己过硬的中英文阅读能力,并且我们一定要尝试自己去思考、去写作,这会为我们打下较好的科研基础。做一个有规划的人,明确自己每一步要做的事,给自己制定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前走。

   名:胡  

培养单位:基础医学院

   业: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培养类别:学术型

   师:张秋芳 教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同济大学医学院读博

科研及获奖情况:

主持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高质量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 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2篇。其中一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旗下子刊Cell Death and DiseaseIF=9.5分)上,同时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参与发表论文1(修稿中),累计影响因子约20余分。

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湖北医药学院优秀研究生一等奖1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3次;获评第四届武当国际医学论坛创新论坛大会报告一等奖、胚胎干细胞研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卓越之星称号、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LOGO特等奖。

个人感悟:

人生是一场修行,而研究生的生活是修行的进阶阶段,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要时刻保持对新鲜事物的向往,具有批判性的思维,在不断地重复中前进、成长。镜下的世界五彩斑斓,三年的生活一样是绚丽多彩,保持感恩之心,奋勇向前。三年的生活两点一线,孤独很充实,伴着星光回家总是给人太对的美好,闭上眼可以在星河中遨游,灵感突然又来了。

   名:张  

培养单位:基础医学院

   业: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培养类别:学术型

   师:李  和 教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读博

科研及获奖情况:

主持湖北医药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在Nature旗下子刊Cell Death and DiseaseIF=9.5分)发表高质量论文1篇。获得湖北医药学院优秀研究生三等奖2次,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次、学业奖学金二等奖1

个人感悟: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回想过去的三年,是我敬爱的导师李和教授教给了我和师弟师妹们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使我们成才。高山流水,芳魂携手结知音。回首过去的三年,是同门师兄弟师姐妹一起分享欢乐、分担忧伤,给我们依靠,这转眼就将成为刻骨铭心的记忆。为此,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转身离去的刹那间,带着自信从容的微笑,带着花朵般绽放的绚烂,我们更要释放燃情的活力,让青春在这瞬间定格。

   名:宋丽媛

培养单位:湖北医药学院

   业: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

培养类别:硕士研究生

   师:戢福云 教授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去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读博

科研及获奖情况:

主持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1项,在BMC PulmMed(中科院三区,影响因子:3.317)、CellProlif(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6.831)、MilitaryMed Res(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3.329)等杂志发表高质量论文3篇,其中第一作者1篇,累计影响因子达13.477分,累计他引次数13次。目前,尚有1篇论文在投。

个人感悟: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科研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并且往往付出和回报不严格成正比,我们需要的是耐得住寂寞,坚持积累,相信总有一天柳暗花明。永不言弃,未来可期,愿师弟师妹们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乘飞破浪,精彩有加,勇敢的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