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护理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25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 位秀丽 汪静杰)4月21日下午14:30,基础医学院分党委第一党支部、护理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科教楼818会议室联合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暨全国样本党支部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两位支部书记汪静杰和李艳共同主持了本次会议,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芳、副院长李健,护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桂琴、组织员惠震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在张秋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由李艳主持会议,分别由王桂琴、李艳、肖娟和张秀霞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地方组织》、《习近平关于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会》以及《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等文件,从党组织的结构、新发展理念、农业重要性和国家安全等方面,深化了主题意识。

在7+X环节中X环节,汪静杰、李健和刘志新三位博士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与科研工作分享。汪静杰介绍了全国样本党支部的创建及顺利通过验收的经验,结合工作实际与工作体会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1)坚强的组织制度保障很关键;(2)扎实的工作指导很有帮助:(3)良好的指导传统与氛围很重要;(4)稳定有效的支部工作模式很必要;在每个部分汪静杰均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很多经验体会,强调支部在以上四个方面的支撑下,全体支部教师工作努力拼搏得出色的工作成绩,但同时也就工作的困难进行了梳理,为下一步支部工作补齐短板找到着力点。在科研分享环节李健和刘志新两位博士分别介绍和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和体会,以及科研路上遇到的“贵”和趣事,赢得了阵阵掌声,说明科研成绩的取得和时代发展是分不开的。

在分享环节后,王桂琴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得非常好,很有意义;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工作成效显著,与学院领导的支持、支部全体教师通力合作形成强有力的向心力密切相关,在支部书记汪静杰的带领下,支部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范式稳定有效;希望以后两个支部要继续加强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张秋芳强调,第一党支部历来工作扎实,支部书记工作负责有效,支委班子团结,支部全体教师齐力奋斗,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支部每位教师的支持配合,希望支部把势头保持好,不断提高,稳中前进。最后惠震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得很成功,同时回顾了护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强调党建工作在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与指导作用,目前护理成绩好,党建工作提升明显,以后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进展,希望以后两个样本党支部加强深度合作,共同进步,促进学校发展事业。

主题党日集中学习阶段会议结束后,护理学院全体党员在张秋芳、李健、汪静杰等的带领下,参观了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的病原生物学科研平台,在参观过程中护理学院教师纷纷表示基础医学院第一党支部人才多、科研专长明显,科研氛围浓厚,以后要加强科研方面的深入交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