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师生集中参与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尊重生命·关爱实验动物”线上会议
2022-04-25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吴胜英)4月24日上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了“尊重生命·关爱实验动物”主题活动,我校作为本次会议分会场,组织基础医学院机能实验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在基础医学院一楼会议室参加了线上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唐俊明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幼怡教授致辞,张幼怡指出,机能实验教学委员会借“世界实验动物日”之际,通过线上形式举行了关爱实验动物的系列活动,让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价值观扎根每位师生内心。同时也表达对实验动物的歉疚和感恩之情,并明确肩负起自己身上救死扶伤的责任。本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医学生思政教育课程,希望越办越好,让更多院校和学生参与到该项活动中。

随后,各分会场致辞,我校会场参与师生在唐俊明的带领下,一起庄严承诺:“关爱生命,从关爱实验动物开始;敬畏生命,从每一次动物实验操作开始;让我们向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和牺牲的实验动物致敬!”

据悉,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尊重与保护实验动物意识,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委员会在3月发起了“我与实验动物故事诗歌”征集活动,分享自己与实验动物的故事。学会收到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400余个作品,其中67篇优秀诗歌参与网上评选投票活动,通过投票,我校2020级影像学生李梦园的作品排名24,投票数量即为实验动物献花数量,在短短几天时间网上献花数达137.7万,访问量超361万,征文活动也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此外,我校评选推送的五篇诗歌《故乡与荣光》、《今夜,我们同是医学生》、《身前身后》、《白卯》和《生命如花》均获得优秀作品。

在4月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科教楼九号教学楼前举行了“敬畏生命,善待实验动物”的纪念活动,通过一系列的世界实验动物日活动,旨在倡导师生严格遵守“3R”原则(替代、减少、优化),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敬畏生命,尊重、善待实验动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