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
2022-04-27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丁演鹂)4月25日下午在基础医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教秘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院长唐俊明主持。

会议开始,唐俊明通报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各实验室要从思想上重视实验室安全,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体系,全面检查实验室管理制度、安全隐患、操作规程,定时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及时整改。以真实案例告诫在座实验教辅人员“安全大于天”,着重强调要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实验设备操作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注意实验细节、过程,合理使用仪器,遵守实验室安全职责。要求各实验室在本周内完成实验室隐患排查,药品建立台帐、实验课前完成“生物安全”学习通测试,每学期实验室模拟真实现场必须做一次实验室应急预案,做到人人参加、人人过关。

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芳最后强调,重点复查强酸强碱、有毒有害、易燃易爆、易制毒、强腐蚀、放射性、病原微生物等重点领域,做到优先整改、重点防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以保障教学、科研活动正常开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