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党建工作 | 社会服务 | 课程思政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精品课程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与课程建设 >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对标“新医科”,依托湖北医药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优势,以基础医学科研工作服务临床需求为目标,紧密结合国家中西部地区医药卫生人才培养特点,努力开展教学、科研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学科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为我校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ESI学科排名前3‰并稳步进位提供了重要支撑。

基础医学学科现有专任教师144人,其中博士学位者93人,高级职称教师61人,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医学领军人才等国家级、省级人才多人,有荆楚好老师团队1个,省级基层教学组织、教学团队3个,以及其它不同层次的教师队伍,专业师资队伍综合素质较高。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涵盖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实验肿瘤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学科方向,终围绕人民健康开展科技创新,近年来主持各类科研项目200余项,支配科研经费近2500万元,其中主持科技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9项,主持参与湖北省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3项、湖北省科技创新群体及重大专项共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高质量科研论文262篇,获国家专利授权20项。获省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一等奖1项。

基础医学始终把培养“尚医德、崇人文、厚基础、重实践”的高素质适用型基础医学人才作为使命与责任,积极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强化质量监控,规范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有力保障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究生获批校、院科技创新项目100余项,在核心期刊及以上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2014年独立招收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以来,生源数量稳步增加,生源质量逐步提升,累计招收了200余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邮政编码: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75322,8891139,8875302,8875303   传真:0719-8891137